长佩签约作者,日后更新请移步长佩观看,谢谢。有西皮洁癖,锤基|盾冬|拔杯|亚梅|德哈,微博名:十六画_17

【DH】格里莫广场12号欢迎你(5)

全员黑化预警。

Summary:

霍格沃茨毕业十年之际,六位已声名赫赫的巫师收到了消失已久的救世主哈利·波特的邀请。

下章结局。
<<<

“没救了。”罗恩用漂浮咒将立柜移开,底下的布雷斯已经头破血流,失去了呼吸,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疯狂的神色还未消退。罗恩施了个咒语,让他安详地闭上双眼,又施加了一个漂浮咒,将他挪进了客厅,摆放在潘西的旁边。

虽然又死去了一名受邀客人,但不知道为什么,仍旧活着的人都觉得很平静,好像这一切都是注定的一样,就好像布雷斯自己说过的那样,没有谁能逃得掉。

“死了三个人了。”卢娜突然开口道,她已经停止了记录,不知什么时候,已将纸笔和相机收进了包里。她凝视着已然离去的扎比尼夫妇,转头看向沉思着的哈利,慢悠悠地问道:“如果真的是有人在装神弄鬼的话,你们觉得凶手会停手吗?”

赫敏和罗恩互相对视了一眼,手指不自然地搅动着,纷纷叹了一口气。

哈利沉默了片刻,手指随意地拨弄着魔杖,低声道:“我不知道。”

卢娜挑了挑眉,忽然站了起来,拍拍裙摆宣布:“我要出去转一转。”

“卢娜。”赫敏不赞同道,“现在落单很危险!”

“反正呆在一起也没有带来多大帮助。”卢娜耸了耸肩膀,无所谓地笑道,“也许我还能帮你们把幕后黑手给引出来。”

“卢娜。”赫敏对她的说法十分不满。

“敏。”哈利打断道,“我可以让克利切陪着卢娜一起转转,这样也不算是完全落单了。”哈利挠了挠下巴,提议道。

“这样再好不过了。”卢娜笑着点点头,赫敏也无法说不了,“你们知道的,我不得不出去走走,这间房子里有着太多的骚扰虻,我因此而有些头昏脑胀。”

克利切应声出现在了客厅里,微微躬身向卢娜行了个礼,便跟随着卢娜向外走去。

赫敏冲着卢娜离去的方向做了个鬼脸,然后和罗恩对视一眼,忽然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怎么了?“哈利纳闷道。

赫敏手捂着心口平复着呼吸,解释道:“没事,哈利,只是我们有好些年都没有听过卢娜说着骚扰虻的事情了。”

哈利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点点头,赞同道:“是的,我们都变了很多。”

赫敏和罗恩的笑容僵硬在脸上,然后渐渐收敛了起来。赫敏点了点头,轻声道:“是的,你说的没错。”

“所以你这么些年都去了哪里呢,哈利。”罗恩忽然问道,“你走的那么突然,突然有一天,你就这么从巫师界消失了,只留下一封辞职信。然后过了整整一年你才给我们寄了一封信,说你在周游世界过得很不错,然后就再也没有了消息。哈利,我们都很担心你。”

哈利露出一个略带歉意的表情,叹息道:“就是,出去转了转,去了很多地方,见识了很多风景。”

“你甚至没有说明你离开的原因。”赫敏严肃道:“我们还以为你被人劫持了,你刚从美国回来,就这么突然消失了,那段时间伦敦可不算太平,哈利。莫丽为你哭了整整一个星期。”

“我知道,我知道。”哈利低垂着头连连道,“我之前也没有任何计划,我刚从美国回来,回到空荡荡的家里,就是忽然觉得……”他深吸了一口气,慢慢道:“忽然觉得一切都没有意义。”

“而你花了好几年的时间才突然发现这一点。”罗恩撅了撅嘴,“如果你当初和金妮……”

“那不一样!”哈利忽然大声地打断道,然而他立刻又像是被自己的失态所惊扰到一般,抹了把脸,道歉道:“对不起,罗恩,我只是想说。我只是想说,那不一样,金妮很好,但和她在一起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罗恩被哈利突然的爆发吓了一跳,讷讷道:“那没什么,伙计,金妮早就结婚了,现在过得很快乐,没嫁给你可能也不是一件坏事。”

“是的,这真的很好。”哈利微笑着赞扬道。

他看着自己的两位伙伴,突然疑惑道:“为什么你们至今都没有结婚,敏,罗恩?我先前以为你们一毕业就会结婚,没过几年就会有一大群孩子追在我背后叫我哈利叔叔呢。你们之前告诉我,是因为各自事业都在上升期,先以事业为重。今天克利切仍称赫敏为格兰杰小姐,把我吓了一跳。毕业都已经十年了,你们怎么就这么不着急呢?”

罗恩和赫敏愣了愣,低下头去,各自尴尬地活动了一下手指。最后罗恩轻咳了一声,解释道:“敏的事业仍旧在上升期,她马上就要参加下一任的部长角逐了。而我,哈利,我在你走后不久辞去傲罗的工作,专心和哥哥们一起经营玩笑商店,现在还开成了全国连锁店,也是整天忙得不可开交,如此一来婚期也就一直耽搁了下来。不过这对我们来说也没有什么差别,我们早就成为了彼此的亲人,婚礼只不过是一个仪式,一个过场而已。”他看了赫敏一眼,忽然红了脸颊,又清了清嗓子,看向哈利道:“不过既然你回来了,哈利,也许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如果我们能从这里安全地出去,我们就结婚!你一定要来当我们的证婚人,或者至少你也要当一个伴郎,我们俩的婚礼,可不能没有你的出现不是吗?等我们有了孩子,你自然会是孩子们的教父,你可千万别推托!”

赫敏瞪大了眼睛看了罗恩一眼,罗恩对她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来,伸手握住了她放在身侧的手。赫敏低下头去看了看他们交握着的手,抿嘴露出一个羞涩的笑容。

“那很不错。”哈利赞叹道,“那真的很不错。”却没有给予他们任何承诺。

“是啊,哈利。”赫敏抬起头来,眉心微微皱起,看向哈利:“如果我们能安全离开的话,你就不要走了,不要离开伦敦,留下来,和我们一起生活好吗?我们三个人,就像以前一样,我们仍是最好的朋友,但我们不再干涉你的任何决定,好吗?你仍旧可以出去玩耍,一次消失个十天半个月的,那都没有问题,但就,请你留下来好吗?求你了。”赫敏前言不搭后语地说着,与她平日里条理清晰陈述的样子大相径庭,她恳切地看向哈利的眼睛,她的眼中闪烁着晶莹的泪光。罗恩握紧了她的手,也看向了他们最好的朋友。

哈利像是在注视着他们,又像是在注视着虚空的一点,他沉默了好一会儿,终于低敛着目光,轻轻地摇了摇头,轻声说道:“不,我不能。”

赫敏深深吸了一口气,闭上双眼时,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罗恩看了看哈利,又看了看赫敏,伸手为她擦去脸颊的泪水。

“但我。”哈利迟疑着,“我不会走得太远,我向你们保证。”

“是吗?”赫敏只是轻轻问道,并不期望着得到一个确切的回答。

罗恩拍了拍赫敏的肩膀,状若轻松地笑了笑,转移话题道:“那么,为什么不向我们我们介绍介绍你这些年来的生活呢,哈利?”他环顾着客厅点评道:“你真的变了不少,你以前从来不会在意这些装潢之类的,你总是得过且过,只要有个地方容身你就满足了。但看看你现在,看看你的房子,你什么时候培养出了这样的好品味?虽然那些绸带换成格兰芬多红,我会更加赞美你。还有今天的晚宴,虽然没来得及吃上一口,啊真是遗憾,但我从没想到你竟然学会了收藏红酒?”

“哦,那个。”哈利挑了挑眉,点点头,不在意道,“那只是我偶尔路过一个法国农庄顺手买下的,当地人说那里的红酒虽然不是什么名产,但口感上佳。但我压根就不懂那些口感、年份、产地什么的,比起那些附庸风雅的东西,我还更喜欢火焰威士忌或者黄油啤酒一些。”他说着,伸手拿了一杯黄油啤酒在手里,却没有喝的意思,“至于这些装潢,其实早就有打算了,可是总被我一拖再拖。都是回来这些天,无聊得厉害,才马马虎虎给布置上的。”他注视着那些精致的烛台和墙壁上的绸缎,嘴角微微翘起,“看起来真的很不错。”

“但为什么卢娜还不回来?”赫敏突然问道,她看了看时钟,距离卢娜离开的时间已经过了一个半小时,格里莫广场12号并不那么大,并不需要一个半钟头的时间来查看。

哈利摆摆手,示意她稍安勿躁。他接着拍了拍手,喊道:“克利切?”

然而预想中的幻影移形的声响没有出现,哈利皱了皱眉头,又拍了拍手,呼唤道:“克利切?赶紧出来。”

过了好一阵子,仍旧没有回音。

“这是怎么回事?”哈利讶异地看向赫敏和罗恩,“克利切没有回应我的召唤。”

赫敏和罗恩表情一僵,倏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我们得去找她。”赫敏急切地说道,“她一定是出事了!”

“怎么会这样?”哈利跟着站了起来,将黄油啤酒放在一旁的几案上,“我还想等她回来带你们一起去参观一下我的卧室呢,它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我花了很大功夫重新布置了它。”

“会有机会的,哈利。”罗恩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安慰道:“当务之急是赶紧找到卢娜。”

哈利点点头,率先走了出去,他站在走廊上左右打量了一下,指着其中一个方向迟疑道:“我记得,她好像是往这个方向走了。”

“是的。”赫敏肯定道,她拉起罗恩的手,闭眼屏息几秒钟,咽了咽唾沫,睁开双眼,坚定地顺着哈利手指的方向走去。

走廊光线暗淡,微弱的烛火好像要被无边的黑暗所吞噬,那一条路漫长得似乎没有尽头,在那看不清晰的远处,不知道有着什么,在等待着他们。

金色的头发在厨房里来回地走动着,年老的家养小精灵亦步亦趋地跟随在金发女人的身侧。

“这些东西都很精致。”卢娜赞叹道,“哈利什么时候也开始拿全套古董餐具日常使用了?”

“这样才配得上一个布莱克家族遗产继承人的身份。”克利切傲慢地回答道。

“哦,是的,是的,他还继承着波特家族的财产,我总忘了哈利其实是数一数二的有钱人。”卢娜点了点头。

“洛夫古德小姐不去其他房间看看吗?”克利切终于忍不住问道。

“不了。”卢娜轻飘飘地回绝道:“我在这里等着,就好,会有人来找我的不是吗?”她摆弄着台案上银制的刀叉,将餐具敲击出轻幽的响声。

她忽然抬起头来,头也不回地说道:“你来的有些晚,我都等得无聊了。”

厨房里一阵沉默,而后终于有一个男人的声音慢悠悠地响起:“我没想到你会一直呆在厨房里。”

“今晚什么也没有吃进肚子里,我有些饿了。而且这里最近,我不想走远了,耽误我们彼此的时间,我就在这里等着你,哈利。”卢娜放下拿在手里把玩的银刀,转过身来平静地看向来人。

将身子一半隐藏在黑暗中的人,有着一双碧绿的、暗夜也不能隐藏的明亮的眼眸。哈利并不惊讶她知晓了什么,他就像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老同学一样,缓慢地露出一个温和的笑来。

“敏。”罗恩伸手紧紧搂住赫敏的肩膀,声音中是掩饰不了的颤抖与痛苦:“哈利不在我们身后了。”

赫敏急促地深吸一口气,压抑了太久的哭声终于忍不住泄漏了出来。罗恩扶住她的后背,想要说些什么,但赫敏抬起一只手制止了她。她深吸了几口气,泪眼朦胧地看向一脸担忧与哀伤的罗恩,抬起头,凑近轻轻在他的唇上落下一个吻:“走吧,我们去他想让我们去的地方。我想,他的卧室会给我们一个答案的。”

TBC

评论(11)
热度(2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六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