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佩签约作者,日后更新请移步长佩观看,谢谢。有西皮洁癖,锤基|盾冬|拔杯|亚梅|德哈,微博名:十六画_17

【DH】格里莫广场12号欢迎你(6)(最终章)

全员黑化预警。

Summary:

霍格沃茨毕业十年之际,六位已声名赫赫的巫师收到了消失已久的救世主哈利·波特的邀请。

终于完结了,这篇不会有番外啦,我觉得在这里结束刚刚好。谢谢大家对这篇的喜欢,以及对我各种逻辑死的包容。

<<<

即使是四年前,他们也不常去过哈利的卧室。即使他们是最好的朋友,他们也一致认为卧室是个太过私人的地方,既然他们已经离开了住集体宿舍的生活,那么就要给彼此都留出足够的个人空间。因此,不到十万火急,他们几乎不会直接闯入哈利的卧室。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清楚通往哈利卧室的路线。

即使已经过去了四年,他们仍旧清晰地记得,要在哪里上楼,哪里转弯,哪里直走,通向的是哪一扇大门。他们站在那扇漆黑的浮雕木门前时,都有着一瞬间的迟疑。

门那头很可能就是他们所找寻的答案。但他们不知怎的,忽然不那么想要知道了。哈利想要取他们性命这件事情,已经足够让他们感到筋疲力竭,他们甚至想要哈利干脆撕下他掩藏了一晚上的面具,直截了当地和他们摊牌,而不是像这样用钝刀子来回碾过他们的血肉,让他们疼痛万分,却又不至于立毙于当下。

但他们知道,哈利总会要给他们一个明明白白的。

他们一起握住黄铜色的门把手,在心里默数了几个数,一齐用力,打开了这扇通往结局的大门。

房间确实大变样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垂挂在落地窗前的墨绿色的窗帘,远远看去,垂坠感良好,面料光滑,在光线下呈现出淡淡的反光。一张大床仍是从前那个,原本掉了半边帘子的黑色床帘换成了稍浅一些的绿色,有些类似斯莱特林绿。床单枕套和被套也换成了灰色的真丝面料,哈利以前不到万不得已,从来不收拾自己的床铺,就任由被子乱糟糟地团成一团,可现在却叠得整整齐齐的。其他的摆设到没有多大的差别,只是整体变得整洁有序了不少。

赫敏和罗恩相继更走进了一些,环视着,寻找着任何蛛丝马迹。衣架上有几件明显不是哈利风格的风衣,梳妆台上摆放着一些瓶瓶罐罐,一个精巧的首饰盒摆放在穿衣镜旁的矮柜上,一个龙头手杖斜靠在矮柜的一边。赫敏捂着嘴,竭力克制住自己不要叫喊出声。

罗恩背对着她倒吸了一口凉气,嘴唇颤抖着发不出来声音。赫敏循声转过身望去,就在那张大床一侧的床头柜上,一张相片立在哈利父母的合影之后。哈利对着镜头大笑着,伸手将镜头外的另一人拉进了镜头范围,那人不情愿地走了出来,对着镜头翻了个白眼,嘴角却轻快地上扬着。

那是德拉科·马尔福。

“那是我去美国前两个月拍的。”哈利的声音忽然在他们身后响起,赫敏惊叫了一声,闭上眼抚摸着心口,努力让自己镇静下来。罗恩则差点跳了起来,回过头看向哈利时,一脸不可置信。

“是的,我们一直在秘密交往。”哈利承认道。

“什么时候开始的?”赫敏转过身来,茫然地问道。

“战后返校两个月后我们就在一起了,算起来,还差几个月就是十一年的纪念日了呢。”哈利轻轻地笑了,笑意却丝毫没有抵达他的眼底。

“我们,从来,都不知道!哈利·詹姆斯·波特!”赫敏一字一顿咬牙切齿地说道,到最后她几乎暴怒地吼叫出声:“七年!那七年你们表现得就像是两个混蛋一样,见了面就吵架,就像两个不共戴天的仇人,你们从来就没有告诉过我们,哪怕透露过一点点!”

“开始的时候是他决定要隐瞒下去的。”哈利低着头摆弄着自己的手指,对于赫敏的失态无动于衷,淡漠地说道:“他是一个前食死徒,而我是巫师界的救世主。他说,如果我们的关系曝光,于他于我都没有什么好处,我信了,我听从了他的安排。”哈利冷哼一声,就好像这件事情有多么可笑一样,“接着过了好几年,隐瞒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习惯,我们太擅长这些了,甚至从中找到了不少乐趣,在高朋满座之中相互交换一个只有我们懂得的眼神,前一秒还在众人面前吵得不可开交,后一秒就躲在无人的角落里吻得天昏地暗。那是我们最有趣的游戏。”

“但你至少可以告诉我们,哈利。如果我们早知道……”罗恩向前跨出一步。

“如果你们早知道。”哈利打断道,他抬起眼看向自己最好的两位好友,他们仍然热切的关怀着自己,他们从来都不会对自己吝啬他们的关心,然而此刻,他们看望自己的眼神里只剩下了快要溢出来的歉疚。“如果你们早知道,罗恩就不会将胸针属于德拉科这件事情在卢娜面前说漏嘴;卢娜就不会为了抢先《预言家日报》一步,急不可耐地将这条消息当作新闻发布出去;赫敏就不会因为为了推行和德拉科意见相悖的法案,而顺水推舟推动德拉科的扣押,以此来争取时间差,也不会联合卢娜一起将事情闹大,让德拉科的扣押更妥当一些,甚至。”哈利忽然笑了出来,“甚至让罗恩暂时扣下在现场最新发现的,至少能让德拉科是凶手的这项指控存疑的证据,一枚潘西·扎比尼设计制作却并不属于德拉科的戒指。”哈利近乎残忍地微笑着看向自己的最亲爱的朋友,他们的脸上早已褪去了全部血色。

“不幸发生后,罗恩想要为德拉科翻案,但却被上司拒绝了,认为案件已经告破,没必要再多费心思。所以你才心灰意冷地辞去了傲罗的工作,转而和哥哥们一起经营玩笑商店。你们没有杀害德拉科,但他却因为你们的推动而最终走向了死亡,你们每每相对就会想到因为自己的一己私欲,一条生命就此走向了终结,所以你们一直无法结婚,却又舍弃不了对方!”

“哈利!”赫敏哭泣着尖叫道,她双腿一软,全凭罗恩的支撑才没有跪坐到地上,她捂着脸泪流满面地哭泣着,喃喃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哈利冷笑了一声:“除了西奥多·诺特,又有谁会知道呢?”他后退了半步,望向赫敏与罗恩身后床头柜上的相片,相片中的自己仍在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将那个别扭的男人拖进画面。“连德拉科自己也不知道。我了解他,他一定对你们的把戏嗤之以鼻,甚至一直不愿打出我的名号来,即使我们早就商量好等我回来,我们就公布恋情。”

那天是一个那样好的天气,就在这里,就在这张床上,他们纠缠在一起,谁都不愿意下床,也不愿放对方下床。

“你为什么不干脆搬过来?”哈利坐起身来,从背后搂住坐在床上扣着衬衫扣子的德拉科,抱怨道:“你待在这里的时间比你待在你自己公寓里的时间多多了。”

“傻子波特。”德拉科用胳膊肘轻轻顶了他一下,“如果被媒体拍到了,我们还不得曝光了吗?”

“我们又不是见不得人的关系,曝光了又怎么样?”哈利将德拉科搂得更紧一些。

“让媒体偷拍后再公布恋情是最愚蠢的方式,太被动。”德拉科分析道,“如果我们要公布恋情,那就好发挥我们的主动性。”

“那就公布啊!七年了,德拉科,我都不敢想象我们竟然憋了那么久。”哈利凑上前去,报复性地啃咬着德拉科的脖子。

“怎么?救世主终于不舍得让我这个卑微的前食死徒当你的秘密情人了?”德拉科拍了拍哈利的脑袋玩笑道。

“我从来没这么说过,都是你自己不愿意公开的。”

“马尔福都是优秀的猎手,我们懂得忍耐,懂得等待。”德拉科不无得意道,“既然救世主大人已经开了尊口,那么我现在就把拟好的新闻稿寄给你的那个疯姑娘朋友,也算是支持一下他们的报社事业吧。”

“嘿!”哈利撑着德拉科的肩膀立起来向前一扑倒在德拉科的腿上,“你这家伙,早就连新闻稿都写好了?不行不行,我今天晚上就出发去美国了封闭训练了,这三个月里我完全与世隔绝,要是任你自由发挥出风头,等我回来还指不定闹成什么样子呢!”哈利摇了摇德拉科的胳膊,要求道:“等我回来,等我回来我们恋情婚讯一起公布!”

德拉科瞪大了眼睛,“波特?你刚才这是在向我求婚吗?”

“怎么了?你还能不愿意吗?”哈利笑道。

德拉科装作冥思苦想了一番,装模作样道:“说实话,我觉得自己很亏。”

“快点答应!”哈利玩心大起,跪坐起来双手搂住德拉科的脖子,“不答应,我走之前就要把你榨干。”

“你倒是可以试试看,看是谁先不行的。”德拉科挑来挑眉。

“肯定是你。”哈利伸手就去扯德拉科刚扣好的衬衫,勾起嘴角挑衅道,“Scared Malfoy?”

德拉科撅了撅嘴,继而露出一个假笑:“You wish!”

哈利快活地扑向了德拉科,将他仰躺着摁到了床上,德拉科任由原本就赤丨身丨裸丨体的他将自己扒丨光,边嘲讽道:“等我们公布婚讯的时候格兰杰和韦斯莱就要疯了,他们珍爱的波特宝宝竟然不声不响地骗了他们七年,和一个前食死徒跑了。”他看向哈利闪烁着狡黠的光芒的眼睛,微笑道:“你根本就是一个演技精湛的小骗子。”

“多谢夸奖,我曾经也是有机会进斯莱特林的,德拉科,只是我因为你而拒绝了这个选项,你这个自大狂。”哈利快活地说道。

“波特,真的,特别明智的决定。”德拉科将他拉了下来,与他交换了一个热烈的亲吻。

“等我回来你就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哈利紧贴着德拉科,搂住他的头,在他耳边要求道。

“看看你这个狗窝,波特,这完全不符合一个马尔福的审美。“德拉科笑着抱怨道,一转身颠倒了位置将哈利压在床上,“好吧,等我们结婚了,我要把这里彻底改造一番,换墙纸太麻烦了,加些绸带装饰一下,再摆一些和我公寓里摆的一样的烛台。客厅那个破沙发我要有多远扔多远,换个新的,更舒服一点的,够我们在上面翻滚的。还有这些窗帘和床帐,统统要换掉……”他絮絮叨叨地数落着,哈利躺在床上看着他认真计划的样子,大笑了起来。

“波特夫人在行使他的权利了。”

德拉科低下头,对着摆出一脸无辜的哈利,露出一个假笑:“不,这是一个马尔福在行使他作为丈夫的权利,亲爱的马尔福夫人。”

“这一切都是你做的。”赫敏陈述着一个再明显不过的事实,将哈利从回忆中拉拉回来。

哈利挑了挑眉算作是回应。

“你怎么做到的,你在我们眼皮底下杀了三个人。”赫敏顿了顿,忽然惊恐地抬头,急切地问道:“卢娜呢?她是不是已经不在了?”

哈利只是为此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为什么会怀疑上我?我以为你们还会在马尔福夫妇身上下功夫。”

“你到后来已经懒得向我们掩饰了不是吗?”赫敏轻轻摇了摇头,感觉卢娜可能已经凶多吉少,“而且今天来之前我路过傲罗办公室还听说了,纳西莎·马尔福急症入院,卢修斯·马尔福陪同左右。我今晚提出他们的嫌疑也是灵光一闪,但其实我马上就在心里自我否认了,料想他们应该也没有时间来亲自为他们的儿子报仇。他们也不用了,有一个人自愿为他们代劳,不是吗?”

“我做这些不是为了他们。”哈利嗤笑道。

“但他们一定给予了你不少指导吧,哈利。黑魔法,哈利,你用了黑魔法。”赫敏闪烁着泪光,不敢相信地看着一脸漠然的哈利,“你曾经是巫师界之光,你永远都在抗击黑魔法的第一线,而现在,你却肆无忌惮地用着黑魔法,看看你现在的样子,你简直被魔鬼附身了!”

“我告诉过你们,我们都变了。”面对赫敏的指控哈利只是平静地回答道。

是啊,他们都变了。卢娜不再整天将一些莫名其妙的话挂在嘴边,穿上了职业服饰,成为了丽塔·斯基特一样的女人。罗恩为了赫敏违背良心隐瞒了关键物证,全然忘了他们成为傲罗的那天立下的忠于正义、忠于事实的誓言。赫敏为了自己的政途的顺畅,不惜想尽一切办法设计陷害自己的对手,尽管她的初心并不是要置他于死地。哈利曾经对黑魔法深恶痛绝,因为它带走了他太多珍爱的人,如今却又将它玩弄于股掌之中,用它来杀人。

他们曾带着一颗鲜活的心踌躇满志地离开霍格沃茨,却在年复一年的成长过程中,逐渐变成了自己曾经最讨厌的那种人。

卢修斯·马尔福确实是一名精通黑魔法的巫师,至少他拥有着丰富的黑魔法典藏。他从来不会对一个波特摆出好脸色,却会对一个愿意为他的孩子复仇的人倾囊相授。

“而且我还有隐身斗篷。”哈利从口袋里掏出那件举世闻名的隐身斗篷。

“所以你每一次的离场,其实都迅速地披上了隐身斗篷返回现场伺机而动?”罗恩惊讶道,“哈利,你真的有着高超的演技,你也确实是一名强大的巫师!”他咆哮出声,火红的头发张扬着,“而你拿这些来对付我们!”他露出受伤的表情。

“邓布利多教授如果知道他当初交给你的这件斗篷,被你这样使用,他一定会伤心的。你的父亲也是。”赫敏只低垂着眼眸轻轻说道。

“是的,他们确实会,他们一定对我失望透顶了。”哈利露出一个悲伤的笑容来,“我也对自己很失望。”

“你用隐身斗篷作案,这可以解释诺特和潘西的死亡。那布雷斯呢?他明显是自己发了疯冲出去的。”赫敏追问道,既然事已至此,她便要彻彻底底弄个明白。

“我在红酒里下了魔药。”哈利承认道,“一种致幻的魔药,我知道除了他们斯莱特林,你们都不怎么爱喝红酒,剂量达到了,他们就会产生幻觉。布雷斯是真疯了,我没想到他会撞向立柜,但他总会撞上个什么地方,不是吗?”哈利冷笑了一声,“为了防止你们还有什么疑问,我干脆顺便坦白了吧,法官和看守是我杀的,他们供出了诺特与他们的交易,甚至那名看守,其实暗中看到了诺特行凶的全过程,只是害怕被杀人灭口,一直装作不知道。我摄神取念了他,了解了那到底是一种怎样的魔法。然后我改进了他,设下了今天这样一个局。杀死诺特的就是他用来杀死德拉科的方法,你们见到的一闪而过的德拉科的影子,那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小把戏,克利切帮我操纵的。”

当然,家养小精灵听从着主人的命令,当然也会为了主人而说谎,这一切都解释得通了,从他们收到那封邀请函起,或者在更早的时候,他们就已经逃脱不掉了。

“杀了我们吧,哈利。”赫敏叹息道,“杀了我们,完成你的复仇。这是我们欠你的,是我们欠马尔福的。”她抬起头泪光闪闪地注视着哈利,就像是多年之前,在霍格沃茨大战的那天,祈求着他留下来,不要独自一人进入禁林慷慨赴死一样。罗恩沉默不语地扶住她的肩膀,给予着她说下去的力量,“我只希望你能在这一切结束后彻底地放下一切,回归到你所热爱的平凡的生活,可以吗?哈利?”

哈利沉默地看着自己两位最好的朋友,陪伴了他最快乐、最艰难、最低落、最辉煌的人生的两位最好的朋友,久久的沉默着。

“不,我做不到。”他最终这样说道。

赫敏流下了绝望的泪水,罗恩嘴唇颤抖着,却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他们已经相隔太远太远。

“其实这一切最终都要归咎于我不是吗?”他注视着那张合影,神情一片空洞:“我是个格兰芬多,我本可以更加勇敢,我本可以更早地向你们坦白,你们也许会对我生气,但你们不会不管我和我绝交的不是吗?”哈利声音轻得就像是在自言自语,“而我隐瞒了下来,我瞒得那样好,那样出色,甚至为了自己滴水不漏的演技而沾沾自喜。归根结底,真正害死他的人,是我,不是吗?”

“7对于巫师而言,是一个意义重大的数字。”他喃喃道,“我也是7中的一员。”

“哈利!”赫敏瞪大了眼睛,惊恐地看向哈利,“你不能……”

“克利切!“哈利忽然高喊了一声,年老的小精灵出现在了房间里。

“哈利!”

“你们会间接害死德拉科,其实全都是我的责任。”哈利淡淡道。

“不!不是的!”罗恩也像是明白了什么,大喊道。

“杀了你们,我没法做到。“哈利不理会他两位至交好友的呼喊,继续道,“克利切只是听从了我的命令,但他没有杀人。”

赫敏和罗恩想要上前抓住哈利,却发现他们已经动弹不得,就像是被“速速禁锢”了一样。

无声无息咒。

“等你们出去后,让他去霍格沃茨养老吧。”哈利露出一个微笑,克利切仍是那副厌恶一切的表情,却向他躬身行了个礼。

“哈利·詹姆斯·波特!”赫敏厉声尖叫道,然而克利切走上前来,抓住他们的手,带着他们幻影移形了。当黑雾将他们笼罩时,他们听见哈利轻快的告别声:“再见,赫敏,罗恩。”

他们出现在格里莫广场12号门前的那一刻,他们看见卢娜靠在一盏路灯前,胸膛有着轻微的起伏,显然仍旧活着。他们身上的禁锢仍在,他们跪坐在冰冷的地面上,绝望地看向他们刚刚逃离出来的房子。

火光从哈利的卧室里开始蔓延开来。很快厉火席卷了整栋房子,这间年代久远的房屋,就像它的主人布莱克家族一样,陷入了纯粹与疯狂。一个无形的圆圈将厉火限制在了圆圈里的范围内,相当精准而高深的黑魔法。火势不会蔓延,也不会在圈里的一切燃烧殆尽前停止。

大火将漆黑的夜照得一片通明,以至于他们没有发现,在他们身后,黎明的曙光,即将喷薄而出。

当赫敏和罗恩感到身上的禁锢消失的那一刻,他们瘫倒在地上,泣不成声。

他们不知怎的,忽然想到了十年前的那天,他们从霍格沃茨毕业的那天。

他们刚刚参加完毕业典礼,最后一次穿着校服游荡在校园里。

他们三人有说有笑地来到黑湖湖畔,对着广阔的湖面大声地呼喊。

赫敏说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女政治家,要让巫师界更加和平安定,没有歧视,没有压迫。

罗恩说要当一名优秀的傲罗,抓尽天下一切坏蛋。

他拍了拍哈利的肩膀,笑着问他,他的愿望是不是也是一样的?

哈利微笑着说,差不多,他想要守护来之不易的和平,还想过上平静的生活。

“圣人波特,你这两个愿望根本不可能同时达到嘛。”一个傲慢地声音突兀地响起,他们惊讶地回过头来,却发现马尔福不知什么时候,坐在了他们身后的一棵大树上。

“闭嘴,马尔福!哈利想要的,他就一定可以得到!”罗恩龇牙咧嘴地吼道,但他却没有太多的愤怒,毕竟这是这样美好的一天,即使是对自己最讨厌的人,也能稍稍放下一些敌意。赫敏看着争锋相对的两人笑着无奈地摇摇头,就像是在看着两个不省心的孩子。

“哦,是吗?黄金男孩总是拥有着特权,对吧?”马尔福懒洋洋地讽刺道,他修长的手指拨弄着一旁的树叶,斜着眼瞥向他们身后的哈利。

他们都没有发现,哈利一直注视着树上那个得意洋洋俯视着他们的男孩,隐晦、羞涩而快乐地,抿嘴笑了起来。

不知是谁又飞起了一只白色的纸鹤,它在空中盘旋着越飞越高,飞向明媚的日光里,飞向他们本以为可以一直简单幸福下去的未来。

END

评论(61)
热度(785)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六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