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佩签约作者,日后更新请移步长佩观看,谢谢。有西皮洁癖,锤基|盾冬|拔杯|亚梅|德哈,微博名:十六画_17

【DH】格里莫广场12号欢迎你(3)

全员黑化预警。

Summary:

霍格沃茨毕业十年之际,六位已声名赫赫的巫师收到了消失已久的救世主哈利·波特的邀请。

上一章很多小伙伴猜测都挺有趣的,我就不一一回复啦,大家看新章自己找到答案吧。

<<<

卢娜的羽毛笔抖动了一下,在羊皮纸上划出了一道丑陋的墨线。赫敏下意识地扶住了手边的酒杯,但它并没有倾倒。罗恩却一拐子撞翻了杯子,玻璃碰撞到木质桌面,发出清脆的声响,酒液倾洒而出,将罗恩白色的衬衫袖口染上了鲜红鲜红的颜色。

哈利莫名其妙地看向了他们。

“别说蠢话了潘西,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布雷斯猛地站起来打断道。

潘西被他的低吼所惊吓到,浑身颤抖了一下,微微抬起头泪眼朦胧地看着自己的丈夫,“难道你看不出来吗?那是我亲自为他设计的……”

“潘西!”布雷斯叹了口气,平复着自己的情绪,柔声道:“你一定是因为悲伤过度而昏了头了。我知道,西奥多是我们最好的朋友,失去他我也很难过,但我们得振作起来,不要胡言乱语。”他伸手轻轻揽住潘西的肩膀,一手托着她的一条胳膊,扶着她站了起来,转过头对着哈利问道:“我的太太受了些惊吓,她本也身体虚弱,想来也有些支撑不下去了,不如我先送她回房间休息,稍后我再下来与你们详谈。”

哈利理解地点点头,招来克利切为他们带路。

“可是现在这间屋子不受控制,我们还是聚集在一起会比较安全吧。”赫敏提议道。

潘西听闻立刻止住了脚步,紧紧抓住布雷斯的胳膊,哀求地看着他。

布雷斯沉默了片刻,最终叹了口气,妥协道:“确实如此,但餐厅不是一个合适的环境。”更何况另一头还有着一滩化作齑粉的西奥多。

哈利也跟着叹了一口气,招呼着众人走向里间一间更大一些的客厅。

这间客厅比外头靠近门厅的那间稍大些,赫敏和罗恩却从没来过,在他们的记忆中,这儿曾是一间装满了破旧家具的杂物间。

“哈利,你把这里收拾出来了!”赫敏赞叹道,“我老早就告诉过你,这会是个不错的空间。”

“是啊。”哈利笑着点点头,“回来以后有些无聊,就把这里理干净了,拖延了这么久,其实真正动起来只花了不到一天的时间。”

“很不错,哈利。”赫敏微笑着打量着这个房间,边赞扬道,“很不错。”

与外间同色系的暗色墙壁,保留着布莱克家族的风格,这里同样装饰着墨绿的绸带,给空荡荡的墙壁增添了一点起伏。但与外间造型不同的精致的烛台,和同系列银瓶装点着整个房间,白色的百合盛放其间,为房间增添了一点优雅。家具并不是全新的,看起来像是先前的那些旧家具修复过后的产物,但古朴而精致的造型与室内的装潢相得益彰。

扎比尼夫妇一进门就挑选了一个角落的位置,两人瑟缩成一团,在轻声说着悄悄话。而当哈利将那件巫师袍摊放在木几上,而后又将那枚精美的金色胸针扔在其上时,扎比尼夫妇情不自禁地又像角落里缩了一缩。

哈利径直走到了正对壁炉的位置坐下,罗恩和赫敏也随之坐到了他所在的长沙发上,卢娜绕过茶几,坐在了哈利另一边的一张沙发椅上,将羊皮纸和羽毛笔搁在宽扶手上。

“你们说的‘他’是指谁?”哈利疑惑道。

话音还未落就眼见得在座的人脸色都不同程度地僵硬了起来。

“我想扎比尼夫人一定是糊涂了,他和这件事情没有任何关系。”赫敏沉默了片刻定论道。

“我很清醒!”潘西尖叫道,“而且我认得清清楚楚,那是他的笔迹,他的衣服,他的胸针!是他的!他回来了!他来复……”

“潘西!”布雷斯喝斥道,“简直是无稽之谈,且不说他已经……就算他回来了,我们都是他的朋友,他怎么会想置我们于死地呢?”

潘西目光闪烁着盯着布雷斯,布雷斯飞快地瞥了一眼其余人,凑上前去握住潘西的双手,安抚道:“亲爱的,你一定是被吓坏了。”

潘西深吸一口气,有气无力地点了点头,依偎在了布雷斯的肩膀上。

“你们到底在说谁?”哈利一脸莫名地看着他们,他看了看一脸严肃的好友们,又看了看搂在一起互相安慰的扎比尼夫妇,突然瞪大了双眼,仿佛灵光乍现一般,他拍了拍手,惊讶道:“怎么?你们难道说的是德拉科·马尔福?”

扎比尼夫妇都为此倒抽了一口冷气,不敢置信地看着他,诧异他怎么能这么轻易地将这个名字说出口。

“什么啊?”哈利纳闷地看了看个个讳莫如深的众人,“怎么?他现在也和伏地魔一样成了不可说的名字了吗?”

卢娜踟蹰了片刻,尽量谨慎地说道:“巫师界现在普遍认为他是又一个黑魔王,一直警惕着他再度回归。”

“可是他都已经死了四年了。”哈利耸耸肩,继而忍不住大笑道,“哦,梅林!我可不认为那个饭桶能胜任黑魔王这一重任,虽然他和那个没鼻子丑八怪一样是我学生时代挥之不去的噩梦,但恕我直言,论邪恶他可全然比不上那个没鼻子的家伙。更别提复活这件事究竟有多难了,伏地魔花了那么多年的时间,凭借着那么多圣器,最终也只能变成那不人不鬼的模样。而如若他成了幽灵,那就更没有什么好怕的了,你几时见过霍格沃茨的幽灵能诅咒人?顶多让人背脊发凉而已。”哈利摇了摇头,“而且你们不觉得奇怪吗?马尔福当时已经在魔法部工作,在国际魔法合作司有着不小的话语权,他怎么会在那个时候玩黑魔法呢?”

“但当时有人目击到了他用少女献祭。”卢娜神情严肃地指出。

“哦,是的是的,卢娜。”哈利一手撑着下巴,轻轻那点了点头,微笑着看向卢娜,“我读了你的报道,非常引人入胜。”

卢娜愣了愣,嘴角勾起,想做出一个微笑来,但最终低垂下眼眸,忽然有些不敢直视救世主那双仿佛能洞察一切的碧绿的眼眸。

“而且就算如你们所说,新一代黑魔王德拉科·马尔福复活归来,那他为什么不去像伏地魔一样统治巫师界,来找我们干什么?”哈利不在意地摆摆手。

“因为我们都与他有关。”潘西颤抖着,哆哆嗦嗦地幽幽道,“那场审判!”

布雷斯拽住她的胳膊,想要阻止她,但她甩开了他的胳膊,尖声道:“难道不是吗?看看在座的这些人!这些受邀的人!我、布雷斯和西奥多都是那场审判的证人,格兰杰是书记官,韦斯莱是前去执行拘捕令的傲罗,而洛夫古德,是对整个事件跟踪报道的记者。”潘西忽然笑了起来,笑声像是从她的嗓子眼里挤出来的,在寂静的房间里听起来十分瘆人。

“啪”地一声,布雷斯吓到差点从沙发上滑下来,定睛一看却是克利切端着一个果盘和几瓶黄油啤酒出现在客厅。

“放在那边吧,克利切,我们一会儿自己来就好。”哈利吩咐道。克利切点点头,小心翼翼地将茶几上的衣服对折,空出一块地方来,将食物摆在上面,“啪”的一声又消失了。

“若是真的如你所说,他是为了审判他的人而来,那我又怎么会在这里?”哈利摊开手纳闷道:“他为什么不干脆就找你们六个人呢?”

“不!”潘西打断道:“必须是7,必须是7!德拉科总是说,7对于巫师来说,是个很特殊的数字,是一个周期,是一场轮回。”

“那他完全可以把当时的法官找来。”哈利皱了皱眉。

“当时的法官……”赫敏顿了顿,“已经死了。而当时临时看管他的人也死了。这也是外界猜测他是新的黑魔王的又一个原因。”

“他会找到你,我其实相当不惊讶。”潘西虚弱地冷笑道,也许是因为话都说开了,她也没什么好惧怕的了,“他在学生时代就相当的迷恋你。”

哈利瞪大了眼睛,下意识地咬了咬下唇,脸色忽然惨白了起来。

但他却并不显得突兀,因为罗恩也同时变了脸色:“梅林!你一定是在开玩笑,你难道没看到马尔福在学生时代里怎么羞辱哈利吗?”

潘西又冷笑了一声,轻轻摇了摇头。

赫敏看了看哈利,又看了看潘西,沉默了片刻,忽然叹息道:“那么也许有很多事情都解释得通了。”

罗恩回给她一个惊恐的表情。

“我不知道……”哈利最终轻声道。

“哈利。”赫敏伸手去握住哈利放在腿上的手,惊讶于它的冰凉,她凑近一些安慰道:“这不该成为你的负担,你没必要为此而感到抱歉……”

“我知道。”哈利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我只是有些惊讶。”他用另一只手抹了一把脸,继续问道:“可我依旧觉得这件事无法令我信服。复活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伏地魔当年做下了多少铺垫,有多少忠诚的信徒为他出力,他才走到那一步?你们怎么会相信这种无稽之谈?”

“说实话,哈利,我也认为巫师界对此夸大其词了,你这些年离开了英国,所以你不知道,马尔福在传闻中已经快要成为与伏地魔比肩的存在了。”罗恩叹了口气道,“马尔福夫妇也不胜其扰搬离了英国,傲罗队的一些朋友说,他们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抓住几个妄图闯进马尔福庄园探险的愣头青。当年事情发生的时候你不在国内,为了不引起当时巫师界的恐慌,案件具体细节都没有披露,你便不清楚。马尔福的死状太过惨烈,大家都认为他的怨气久久不愿散去,势必会有一天要回来向整个巫师界复仇的。”他深吸一口气,半仰起头努力回忆着那时的场景,“厉火烧了整整三天,直到将一切燃尽才停息,他就像……”说着,他愣住了,脸色霎时变得一片惨白。

厉火烧了整整三天,直到将一切燃尽才停息,他就像西奥多·诺特一样,燃成了灰烬,什么也不剩下。

忽然,房间里的蜡烛一瞬间全部熄灭,对着门口坐着的潘西突然对着客厅门抬起一只胳膊,发出了一声尖叫声:“德拉科!他来了!”

众人顺着她的指引的方向看去,去只堪堪见到一小片淡金色一闪而过,就像是某人于千百人中一眼就能辨认出的头发。

“你们留在这里!我去追!”哈利大喊一声,边抄起魔杖追了出去。

淡金色的影子一消失,房间里的蜡烛便又全恢复了明亮,烛火摇曳着,将房间中央的五个人的影子照耀得摇摇晃晃的。潘西忽然闷哼了一声,差点一个不稳坐在地上,幸而布雷斯一把搂住了她,询问道:“没事吧?”

潘西低着头微微晃了晃脑袋,有气无力的样子显然累坏了,布雷斯打量了一下周围的情况,小心翼翼地将她扶坐在沙发上。她没有抬头,也没有说话,只呆愣愣地看着自己的手指,浑身颤抖着。

“这怎么可能呢?”罗恩还在那里抱怨着,“就像哈利说的,复活完全就是无稽之谈!”

“这不一定是鬼魂或者马尔福本人在作怪,你懂吗,罗恩?”赫敏烦躁道,“你别忘了,卢修斯·马尔福是一个精通黑魔法的人,一个金发男人!而纳西莎·马尔福,她有着布莱克家族的血脉!”

罗恩瞪大了眼睛,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但又疑惑地皱起眉。

然而恰在此时,原本一直在低着头颤抖的潘西,不知从哪儿生出一股力量,将轻轻搭在她身上的布雷斯一把掀翻,布雷斯毫无防备,立刻就从沙发上滑下倒在了地上。他还来不及抱怨,就惊恐地看到潘西径直扑向了茶几上随果盘一同送上的精致的水果刀。

不等任何一个人反应过来,她抄起小刀,一把扎进了自己的心脏。赫敏立刻对她施展了一个石化咒,然而一切已经太迟了,锋利的刀尖已经捅进了她的心口,鲜血喷涌而出,溅在几案上,果盘上,溅在她曾静心为德拉科·马尔福设计的巫师袍上。

赫敏施加了“咒立停”,潘西软倒了下来。她的表情却并不那么痛苦,甚至像是解脱,眼泪顺着她今晚从没干过的脸颊再度流了下来,她用微弱的声音喃喃道:“德拉科,对不起。”

布雷斯瞪着眼睛,说不出一句话来,只知道将这具渐渐失去生机的躯体搂在怀中,眼睁睁地看着她闭上双眼,感受着她体温的流失。

“我把其他房间都找遍了,也没瞧见任何异常。”哈利气喘吁吁地走了回来,回答他的却只有低声压抑着的啜泣声。

“梅林在上。”他惊呼道:“看来今晚真的无法善了了。”

TBC

评论(10)
热度(29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六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