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佩签约作者,日后更新请移步长佩观看,谢谢。有西皮洁癖,锤基|盾冬|拔杯|亚梅|德哈,微博名:十六画_17

【DH】格里莫广场12号欢迎你(2)

全员黑化预警。

Summary:

霍格沃茨毕业十年之际,六位已声名赫赫的巫师收到了消失已久的救世主哈利·波特的邀请。

<<<

哈利抽出魔杖对着那团熊熊燃烧的烈火就是一个“清水如泉”,然而两道尖利的呼喊制止了他。一道来自泪流满面的潘西·扎比尼,一道来自皱着眉头的赫敏。

他不解地看向几人,但他很快又便明白了过来,“清水如泉”引来的水流一接触火焰,便让火焰一下子蹿得更高。

“必须马上联系傲罗!”哈利斩钉截铁道,说着他看向了罗恩,他知道傲罗队里总有能迅速传达讯息的途径。

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罗恩尴尬地挠了挠头,支支吾吾了一会儿说道:“抱歉,伙计,我早就不是傲罗了,我现在专心经营着玩笑商店,没法迅速联系傲罗们。”

哈利瞪大了眼睛,但现在也不是发出疑问的时候,他迅速走向餐厅的壁炉,试图用飞路报警。

他连连在壁炉里撒了好几把飞路粉,然而壁炉燃起的火焰不出十秒又熄灭了,明明灭灭一连试了好几次,都是这样。

“该死的!这是怎么回事!”哈利暴躁地将飞路粉往壁炉台面上一扔,挠了挠他这么多年来一直凌乱不堪的头发,转过身来:“这个壁炉的飞路被切断了。”

“这怎么可能,这不是你的家吗?”布雷斯抗议道。

“是的,我是这栋房子名义上的主人,按理说我应该能控制一切,但小天狼星曾经说过,布莱克老宅在某种程度上和霍格沃茨城堡有些相似,它也许有着自己的行动准则。”他烦躁地来回走了几步,“我去试试别的壁炉。”

“不,哈利,我想其他的地方应该也是一样的。”赫敏制止道,“我们可以用守护神来传递讯息。”说着理所当然地盯着哈利。

哈利顿了顿,露出一个尴尬至极的表情,沉默了几秒钟最终下定决定坦白:“我很抱歉,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召唤不出我的守护神。倒不是说完全无法使用这个咒语,只是……”他没有再多说什么,干脆伸出魔杖大喊了一声“呼神护卫”。魔杖尖端喷薄而出一条夺目的荧蓝光线,然而很快又在空气中消散而去。

“怎么会这样,哈利?”罗恩惊呼道。

“现在不是研究这个的时候,各位,我们要赶紧通知傲罗!”潘西尖叫道。

“说得对。”赫敏皱着眉赞同地点点头,掏出魔杖来召唤出了一只水獭,对它默念了了几句,注视着它向门外奔去,其余人目送着水獭远去,又看向已久久燃烧着的那团火焰。火势已经小了很多,但这也意味着没什么东西可以燃烧了,西奥多·诺特已经无力回天。

然而此时,赫敏脸色一僵,目光锐利地看向餐厅入口的方向,那儿荧蓝光线闪烁着,她的守护神水獭又折返回来了。

“这真的是再糟糕不过了,房子的防御被封闭了,连守护神也无法出去。”水獭消散在空气中,赫敏缓缓说道。

哈利变了脸色,闭上眼睛仔细感受了一番,睁开双眼时满脸不可置信:“这怎么可能?这间房子完全不受我的控制了。”

“这该死的到底是怎么回事?”布雷斯松了松他黑色的领结,暴躁道:“我们必须离开这个鬼地方!马上!”

“你听不懂吗?这间房子的防御被封闭了!而这间房子的主人失去了对房屋的控制!我们被困在里面了。”潘西将她的蕾丝手套狠狠扯下一把扔到了桌上。

卢娜一直没有说话,事实上,从事情发生起,她就拿出羽毛笔在记录着什么,一台便携微型相机间或抓拍着一些画面。

“这怎么会发生呢,哈利?”罗恩不解道。

哈利微张着嘴,看向自己的老友们,最终什么也没说,低垂下眼眸轻轻摇了摇头。

“我们也许可以靠克利切带我们幻影移形出去。”赫敏提议道,“就像我们在……”她顿时了,“的那次。”

哈利捏紧了一只拳头,最终叹了口气,摇头道:“克利切太老了,他承受不住带人幻影移形。”克利切在一旁深以为然地点点头。

持续燃烧的大火终于缓缓熄灭了,精美的吊灯只剩下一副焦黑而残破的金属架子,西奥多·诺特已被烧成了灰烬,连一块骨头也没能剩下。

“这是黑魔法。”赫敏定论道,这让屋子里的空气几乎凝固。

卢娜提议,既然无法联系到外界,也无法离开这里已成定局,那么大家不如坐回餐桌将整个事情从头到尾理清楚头绪。率先坐回了自己的位置,摆出了一副认真聆听的模样。

扎比尼夫妇本也没有走远,闻言不情不愿地坐了下来,布雷斯一脸愤恨,而潘西已经停止了哭泣,用手帕轻轻擦拭着脸颊上的泪痕,眼神放空盯着桌上一点,神情呆滞,嘴唇轻轻颤抖着。

赫敏和罗恩对视了一眼,又关切地看着哈利,继而回到了自己先前的位置。哈利回头捡起自己先前落下的包裹,接着大步走到了长桌尽头的主位上落座。

这本该是奢华又精致的一顿晚宴,但却因为一个人的意外惨死,而叫人半点胃口也没有了。桌上精美的残肴一口也没人动,倒是红酒更受欢迎了,布雷斯失去了品酒的兴趣,端起酒杯连灌了自己好几口。

“哈利,你为什么今晚要邀请我们几个来到这里。”赫敏决定从源头开始提问。

哈利低垂着头看着桌面,沉默了片刻,轻声说:“如果我说,邀请函根本不是我发出去的,你们相信吗?”

“什么叫做不是你发出去的?”布雷斯愤怒地将酒杯摁在桌上,发出沉闷的声响,“你怎么能说出这样不负责任的话来?现在你的邀请威胁到了我们的生命,已经有一个人死了!”

“扎比尼!”罗恩喝止道,“先听哈利把话说完!”

哈利对罗恩投以了一个感激的眼神,他深吸一口气,继续道:“事实上前些天我才悄悄回到了英国。我没打算呆太久,所以我压根没打算声张我回国的事情。你们知道的,如果这件事被太多人知道了,我可能又要耽误好些时候才能从这里脱身。”他给自己倒了一杯酒,“但我回来后的确在着手举办一个小型的聚会,打算邀请我的一些格兰芬多的老朋友一起聚一聚,聊聊天什么的。我想给大家一个惊喜,便制作了一些邀请函,并且拟定了一份宾客名单。”他想了想,敲了敲魔杖,召来了一个小纸箱,里头是十几份邀请函,格兰芬多红的纸片,金色的文字,典型的格兰芬多人的选择。宾客名单上都是一些前格兰芬多的同级生名字,还有金妮和韦斯莱双子。

“这才是我梦想中的聚会。”罗恩点点头小声说道,赫敏嗔怪地横了他一眼。

“我制作好了这些东西打算昨天早上用猫头鹰邮寄给大家,今天大家都能收到,晚上如果大家没有安排的话便能来小聚一会儿。我知道这有些赶,但……”

“哦,我知道,这就是你,要把什么事都拖到最后一刻。”赫敏翻了个白眼,罗恩瑟缩了一下,哈利为此露出一个羞赧的表情,好像一瞬间他们又回到了当年还在学校读书时,被赫敏追着监督完成作业的时光。

哈利害羞地挠了挠头,抿了抿嘴,说道:“但昨天一早,我伪装好自己打算出门寄件的时候,发现我这一叠邀请函上有一封信。”哈利微微抬起头,打量着在座的各位,咽了咽唾沫,继续道:“与其说是信,不如说是一张卡片,暗红的卡纸上,用墨绿的墨水写着一段话……”

“那正是我们收到邀请函的样子,但那上面是你的笔迹,我认得出!”赫敏惊叹道。

“我的笔迹?”哈利惊讶道,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卡片纸,展示给大家看。暗红的卡纸,随着角度的改变,在昏黄摇曳的烛光中显露出精美的暗纹,其上用华丽的花体写就着短短一段文字:

“波特,很久不见。你不必知道我是谁,但你得知道你有着一间着实可爱的屋子,纯血的狂热者与背叛者的气息在此交织,疯狂与纯粹的融合。借你的宝地邀请了六位客人,请备好上等酒菜,替我好好招待他们。”

卡片并没有署名。

布雷斯本只不耐烦地随意瞥了一眼,但这一瞥便让他再也移不开眼睛,他的脸色变得惨白,手指神经质地颤抖着,扣紧桌子地边沿才堪堪稳定下来。潘西早已面如土色,颤抖着手,将一杯红酒仰头一干而尽。

赫敏看到卡纸也愣了愣,但她很快恢复平静问道:“所以你就对这张来历不明的卡片言听计从了,哈利?这不像你。”

哈利将卡片随手扔在了桌上,懊恼地挠了挠头,“我本没打算相信的,我认定这一定是谁的恶作剧。但我又有些纳闷,我回英国这件事,连你们俩也不知道,究竟又是谁得知了我返回布莱克老宅的事情,还在我眼皮子底下神不知鬼不觉地送来了这样一样东西。”他的手指敲击着桌面,发出细碎的声响,在死一般沉寂的室内显得格外的刺耳。“但后来我又不得不相信了这件事是真的,因为西奥多·诺特飞路联系了我,感谢我诚挚的邀请。”

餐厅里有好一会儿一点声响也没有,只剩下哈利指甲敲击桌面的声音,一下又一下,就像是秒针走动的声响,催促着时间的流逝,进行着生命的倒数。哈利口中的人,已经化为一团灰烬,散落在他们不远处,那半截空间失去了吊灯的照明,显得格外昏暗,与餐厅的这一头形成鲜明的对比。

“哈利,诺特联系了你?他说了些什么?”卢娜手不停息地记录着,和丽塔·斯基特不同的是,她从不使用自动羽毛笔,她更相信自己亲笔写下的内容,“如果能说出他的原话就更好了。”

哈利终于停止了他催命一般的敲击,用那只手挠了挠下巴:“额,大概就是感谢我的邀请,欢迎我再度回归,如果有什么需要他的地方,他一定不负所望,全力以赴。然后他问我可不可以为他的新产品代言,一款最新款飞天扫帚。”

卢娜点点头,飞速地记了下来。

“这倒是真的,诺特最近在愁着新扫帚代言的事情,他在几个魁地奇明星之中犹豫不决,但如果哈利能接下代言,绝对话题度最高。”罗恩点点头赞同道。

“我拒绝了,我没打算久留。”哈利摇了摇头。

“那你刚才在哪?”赫敏问道,“你知道这件事不是有人给你开玩笑,你从小就有增无减的该死的好奇心让你打算接受这一挑战。别反驳,我知道你就是这样的人。然后你精心准备了今天的晚宴,想要看看到底会发生什么事,那你今天又去了哪儿呢?为什么你会迟到?不是我怀疑你,哈利,你回来的时间太巧了,恰在诺特出事的时候。”

哈利叹了口气,又端起酒杯抿了一口,润润喉咙,继续坦白道:“我今天一整天原本都在家里呆得好好的,我和克利切一起布置了客房,他太老了,我有点担心,你们知道的。我本打算帮忙准备晚餐,但我又被这个老顽固给赶了出来。在我出门前我一直在客厅看书,但一张便条从壁炉里掉了出来,上面有一个坐标,底下写着‘一件礼物,希望你能在晚宴上穿’。”

“然后你就一个人跑去了那个诡异便条所说的地点?哈利!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这么冲动!这件事从一开始就如此诡异,你从收到那张卡纸时就应该找我们商量的!”赫敏埋怨道。

“就是你手里那个包裹?”潘西虚弱地插嘴问道。

“是的,我还没打开。”哈利点点头,说着,他打量了手里用朴素的牛皮纸包裹的东西,伸手就要拆开。

“等等!”赫敏喝止道,掏出魔杖,在其上施加了好几个检验咒,“可以了。”

哈利随手将纸袋扯破了,一个金色的胸针滚落了下来,掉落在布雷斯的脚边。布雷斯低头看了一眼,嘴唇血色全无。哈利提起包裹里的那团布料,站起身来后退几步抖开。

那是一件设计精良,裁剪得体的巫师袍,其主色是黑色,边上有淡金色的滚边,材质一看便是上乘。哈利拿着在自己身上比了比,这件巫师袍相对于他的个子而言有些长了,但也能将就。

潘西倒吸了一口气,几乎要晕厥过去,她的眼泪顺着眼角又滑落了下来,她好似自言自语一般喃喃道:“是他……是他回来了……”

TBC

评论(10)
热度(2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六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