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佩签约作者,日后更新请移步长佩观看,谢谢。有西皮洁癖,锤基|盾冬|拔杯|亚梅|德哈,微博名:十六画_17

【锤基AU】Decision(7)(正文完结)

灵感来源:锤基视频《可念不可说》,已告知原作者,得到了太太的支持!么么! 本篇和视频剧情联系不大 !

啊啊啊啊啊!!!我觉得!!!这一章好OOC啊啊啊啊!!!算了,OOC算我的!

前文:1   2   3   4   5   6   

---------------------------------------------------

炉上奶锅的水开了,发出咕噜咕噜的声响 ,Natasha用一把长嘴夹将水里像热牛奶一样加热的血袋夹了出来。当保姆当了两星期,Natasha还从来不知道自己有看孩子的天赋。好在 Amy还算听话,也许是从小生活环境的原因,她早早学会了察言观色,想要什么东西也不敢说,倒是让人觉得怪心疼的,因此Natasha对于她总不由自主地放任一些。


然而Natasha的放任却并不包括当她进门时发现Amy一连慌张地飞快地藏起什么却装作没看到。Natasha带着尽量和善的笑容挑起眉毛问道:“Amy,你在藏什么?”


Amy将双手在身后动了动,嘴唇微张,却还是拘谨地摇了摇头表示什么都没有。


“Amy。”Natasha走近紧张不已的女孩,将热好的血袋放在一旁,扶着她肩膀认真劝说道:“你现在会感到紧张,是因为你在做你自己也认为不对的事吗?”


Amy抿了抿嘴 ,轻轻地点了点头。


“那么为什么明知道不对还要做呢?”


“因为……”Amy犹犹豫豫的声音像蚊子一样轻,但Natasha还是温和地侧着头认真听着,“因为我觉得好奇。”


“你在好奇什么?Amy,可以告诉我吗?”Natasha温柔地问道 。


“我看见……”Amy吞了吞唾沫,Natasha知道她此时说的绝不是普通的看见,而是她的能力又出现了,Amy一只手指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小声说道:“我看见Thor叔叔在埋一个漂亮的小盒子,我觉得好奇,就去……就去把它挖了出来……”


难怪她今天主动说要出门见朋友,Natasha还以为她真的有约,亲自开车将她送到了以前常去的公园,没想到却是跑去挖宝去了。Natasha不禁笑出了声音,没想到她竟然被一个小女孩给摆了一道。


“挖到了什么?”Natasha也感到好奇了,Thor不会是在埋什么所谓的“时光胶囊”吧?那都是多少年前流行的东西了。虽然有些不道德,甚至有些带坏小孩的嫌疑,但好奇心还是击败了理智,Natasha露出玩味的笑容轻声对Amy说:“我们一起拆开看看好吗?之后我们再埋回去,我想Thor叔叔绝对不会发现的。”


Amy瞪大了眼睛,满脸不敢置信,但看到Natasha也是一脸期待,终于好奇心占了上风,慢慢将一个精致的银盒子摆在了桌上。


这是一个纯银打造的盒子,不过巴掌大小,通体镂刻着繁复的花纹,Natasha一眼就看出这个盒子有些年头了,但拍开被埋进土里时沾上的细小泥沙,露出的银质的表面上光亮得没有一丝划痕,看得出来这些年来这个小玩意都被Thor细心保养擦拭着。这么宝贝的东西怎么说埋就埋了?也许是直觉,Natasha顿时有种不妙的预感。


盒子根本没有上锁,一个小银钩勾住了另一半的把手将盒子密封起来,盒子打开,里面却只有一张薄薄的纸。Natasha抽出纸条,将银盒随手放在一边,轻轻展开纸条,Thor流畅的字体映入眼帘。


“亲爱的弟弟:

这是我最后一次这样称呼你。其实我更愿意将你称为我的爱人,我知道你也愿意如此。

我曾经对自己发誓永远不会放弃你,但命运让我的心变得疲惫不堪,我想你也应当如此。也许是我的自私造成了我们现在的结局,我想我是时候选择离开了。

希望你原谅我此刻懦弱的决定。

不要怀疑我对你的爱,我只想要你过得幸福快乐。

再见了,我的弟弟,我的此生挚爱。

你的哥哥。”


一直飞镖“咚”地一声扎进靶心,Loki百无聊赖地又抿了一口酒。天光已经大亮,他却推掉了所有社交与工作缩在家里入戏地扮演着一个被甩的失意人。


Loki的目光注视着某一点,却根本没有聚焦,他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回顾着最后一次见面时Thor绝情的话语,越想越觉得生气,不由得狠狠将酒杯扣在茶几上。玻璃间的碰撞发出巨大而清脆的响声,却不足以发泄出Loki内心的愤怒。


事情本不该是这样的。


按照Loki的剧本,Thor本该不懈地寻找着自己。当他看到出现在舞台上光彩照人的自己时,就会像以前一样暗自盘算着如何接近,用他那遮遮掩掩蹩脚的演技取悦自己。而他,则会在某个合适的时机给他亲爱的哥哥带来一个巨大的惊喜。


事情本该是这样完美的发展,他们会拥有大把的时间弥补过去缺失的美好,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近乎决裂一般地分道扬镳,让两个人都蒙受着寂寞的痛苦。事情从Thor一开始看到自己就选择转头走人起就彻彻底底地错了。Loki决定将一切归咎于Thor的自作主张,并决定再也不要上赶着接机接近他,他要让Thor认识到他自己究竟有多愚蠢。这样想着,他的脸上甚至浮现出一抹残忍的笑容。


手机的震动打断了他的妄想,他皱着眉不耐烦地接起电话 ,没好气地应了一声,电话那头传来Natasha冰冷的声音:“你到底做了什么?Thor要是出了什么事情我保证你要后悔一辈子!”


“我做了什么?”Loki被这声质问激怒了,“你为什么不问问他究竟在干什么?我一次又一次的主动接近他,他就这样一次又一次把我推开,还说要和我永别?你为什么不问问他的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我告诉过你的,他现在精神很糟糕。”Natasah深吸一口气,努力压制着被这对兄弟气得抽痛的脑神经,尽量冷静地问道:“你有没有告诉他你什么都记得?”


“我为什么要告诉他?他甚至连我有没有记忆都看不出来?”Loki讽刺道。


Natasha克制住想把电话摔在他脸上的冲动,冷笑道:“很好,Loki。我没心情管你们俩的事了,我现在把Thor的地址和他这封不管怎么读都像是遗书的照片传给你,希望你赶到的时候他的尸体还没有凉。”还不等Loki反应过来,电话里已经变成了一阵忙音。


Thor的房间里空无一人,屋子里乱糟糟的,像是被洗劫了一般,到处堆放着抽出来来还不急放回原位的衣服和杂物,Loki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为此感到庆幸。或者至少庆幸他没有像Natasha恐吓他说的那样,一进门就看见一具冰冷的躯体。这间单身公寓一眼就能看清楚全貌,Loki一步一步缓慢地踩在地砖上寻找着一切暗示Thor去向的蛛丝马迹,他其实知道这一切都是徒劳,可他除此之外根本无从知道Thor到底能去哪里。他终于承认,他们都已经变了,Thor不再是那个可以轻易从一个表情就能读懂的男孩,而自己也不再是那个可以肆意宣泄不必考虑任何后果的任性少年。至少在以前Loki从没想过,那个无论走到哪里都有着大群簇拥的家族继承人,会蜗居在这样一个狭小的狗窝里。或许在这么多年里,Thor根本就没有好好照顾过自己。


Loki低下头,双眼被地毯上已经变成黑褐色的血迹刺痛着,他伸手触摸着,害怕感觉到一丝湿润,在感到指尖干燥的触感时微微放下心来。恐惧一直笼罩在他的心头,他痛恨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


手机铃声打破了令人窒息寂静,是Natasha。虽然她放了再也不管他俩的狠话,但还是没能真正狠下心肠,毕竟Thor是他们共过患难的朋友。Loki抹了把脸接起了电话。


“Thor的通讯器关机了,我们没法准确定位到他。”Natasha的公事公办的声音反而让Loki心里安定了不少,“Tony让Jarvis扫描了沿路的监控,他于十小时前登机前往伦敦。英国部分的监控调取有一定权限限制,但估算时间他应该抵达伦敦了。”


“Asgard。”Loki激动地站了起来。


“什么?”Natasha没听懂。


“谢了,我知道他在哪了。”Loki不等对面回应就匆匆挂断了电话,金色的法阵在他脚下出现,他一瞬间凭空消失,就像从未出现过一般。


Asgard庄园,一切开始的地方,数百年风雨飘摇中仍然屹立在伦敦远郊的一块土地上。岁月变迁,金红的砖墙已经剥蚀,徒留下一片灰蒙蒙的色彩,藤蔓植物爬满向阳的墙面,为建筑增添一丝神秘与生机。庄园几经波折,现已成为一间保存尚算完好的私人博物馆,纪念着当地一位小有名气的文豪,定时向游客们开放展览。曾经留存着他们最美的回忆的家园,竟然也早已不是他们的家了。


Loki传送得急,身上一分钱英镑也没有,但隐蔽地进入到庄园中对于他而言犹如探囊取物。


庄园的布局几乎没有改变,历代主人只在装饰上做了不少改变。Loki犹如困兽一般在建筑中游走着,隐秘而迅速地查找着每一间房间,恍惚之中他像是回到了少年时代,他被不情愿地拉进捉迷藏游戏中,只听得到匆匆的脚步声,却看不到熟悉的身影,细碎的声音干扰着他的思维,他甚至听见孩子肆意的笑声,但当他驻足望去的时候,却是完全陌生的面容。这件房子里已经没有丝毫他们存在过的痕迹,唯一经年未变的场所只剩下Hela的供奉室,然而因为主人的信仰的变更,这里虽然依然保持着整洁,但也显得更加阴森寂寥,Loki注视着Hela低垂着的眼眸,猜想着她是否在嘲笑着他们的纠结。Loki没有在此地停留,他最后看了一眼Hela似笑非笑的面容,转身走出房间,Thor不在这里。


经过长廊的时候,无意中从窗口瞥见了位于角落的家族墓园,那是唯一一块没有游客涉足的土地。漆黑高大的铁栅栏将一块方正的角落包围起来,整块墓园肃穆庄重,连铁栅栏上的藤曼都显得阴暗沉静。Thor与Loki,两个相继失恃失怙,在一群对Asgard庄园虎视眈眈的亲人之中相依为命的少年,在这里先后埋葬了他们的至亲。Loki想知道自己死后,有没有在这块土地上拥有一块狭小的容身之所。


推开沉重的大门,一股萧条气息扑面而来,一块块形状各异的墓碑树立其中,上面镌刻着陌生的名字,墓碑下的花束早已化作一滩黑色的碎屑,不知道是多少年前遗留的产物。地面上有着一串新鲜的脚印通向墓园深处,Loki的心脏像是被一只无形的手掌狠狠捏住。脚步的尽头是一座再朴实不过的石碑,石碑上仅有一行简单的文字“LOKI R.I.P”,一把黑色的安静地笔直地插在深褐色的土地上。


他来晚了吗?


Loki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僵直在原地。


他错过了吗?


那柄漆黑的长剑,像是Hela勾起的嘴角,Loki发现他根本不知道Hela的诅咒究竟是什么,她用什么诡计骗了他吗?


他失去他了吗?


世界仿佛凝固在了这一刻,他甚至听到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他的视线渐渐笼罩上一层水汽,逐渐朦胧了起来。


“欢迎回家,Loki。”一个低沉的嗓音让他的眼泪终于顺着脸颊落了下来,破碎的世界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恢复着。


他转过头去,那头金色的长发几乎闪耀得让他的眼睛被刺痛,他绿色的眼眸闪烁着,最终讽刺道:“我从不知道回自己家还需要门票。”


回应他的是一个再灿烂不过的笑容。


正文 END

-------------------

本来还有些前因后果,但是感觉正文断在这里正合适~

评论(6)
热度(44)
© 十六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