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佩签约作者,日后更新请移步长佩观看,谢谢。有西皮洁癖,锤基|盾冬|拔杯|亚梅|德哈,微博名:十六画_17

【锤基AU】 Decision (4)

灵感来源:锤基视频《可念不可说》这个up主有自己配文,写得非常棒!本篇和视频剧情联系不大,预计短篇HE。
OOC严重
Thor不再是雷神,而是另一种设定,复仇者联盟不再是对抗外星侵略,而是维护现实社会的安定,清除超自然危害。关于神的名字设定也是胡编乱造的!

本来想发在sy的,结果新人签到老是没通过是怎么回事QAQ






Tony一落地就带着那堆丑陋的无毛猴子和沉睡的吸血女孩进入了自己的楼层,他在紧急召开血族会议。他在飞船上粗略研究了一下,这堆无毛猴子是粗暴的吸血鬼和人类混种,至于为什么变成这个样子,大概是制造的时候什么地方出了问题,产生了这种低智商的怪物。而这个女孩则确实是由人类转换来的,但是被这种低贱的生物转化成吸血鬼,对于讲究血统的血族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这个女孩今后即使作为吸血鬼也会有着极其艰难的生活,更别提她一辈子都要维持着女童的身材,一辈子也无法长大了。

Thor则连同急救舱一起被送进了医疗室。但对于他们这些不死的生命来说,送进医疗室也只是将伤口处理干净后,等待着自己的自愈。疗养舱喷射的气体最多可以提供氧气并促进伤口愈合。

Natasha带着Loki进入Thor的病房,礼貌地请开了其他人。她猜想Loki需要这种环境。

Loki依靠着Thor疗养舱旁的墙壁,静静地看着Thor平静的睡颜。

“让他好好休息一下也好,他也许太累了。”Natasha双手抱胸,依靠在门上,不等Loki接话,她继续道:“你就是Thor故事里的弟弟。”她用的肯定语气而并非提出疑问。

“我只是很好奇这个故事的结局。”Loki没有正面回应Natasha的猜测,但Natasha心里已经有数了。

“随便你怎么说吧,就当你是为这个故事感到好奇的摇滚青年,我只想告诉你,这个故事的提供者,Thor,现在精神状态很糟糕。我们旁敲侧击地想要让他敞开心扉,却只得到这样一个未完的故事,我想也许对这个故事感觉到共鸣的你,可以和他成为好朋友,让他敞开心扉?”Natasha歪着头,认真地提议。

“今晚的酒会上我见过他。”Loki转过头来看向红发的美人儿,“他像一束金色的光一样辐射着周围,让周围一切都失去光彩。但他却转身离开,头也没有回。”

“也许,这就是他做下的决定。”Natasha一针见血地指出。

“而我绝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Loki咬牙切齿道。

“随便你吧,这是你们的事,虽然你和Thor说的状况不太一样,但我觉得这状况也许并不坏。”Natasha露出一个俏皮的笑容,转身离开了房间。

Natasha走后,Loki走近了Thor的疗养舱,躺在里面的他面容依旧那样年轻英俊,岁月丝毫没有在他脸上留下痕迹,他舒展着眉头平静的沉睡,和记忆中的样子别无二致。他的黑色的剑就放在一旁的台子上,也许是因为巫师的直觉,Loki总觉得它散发着不详的气息,就像他们Asgard家族人曾经供奉的女神一样阴暗而危险。他的哥哥也许正是求助了这位女神,才让换来永恒的生命,和他永世的追寻。

他天真愚蠢的哥哥,为了他们的爱情和死神做了交换。每一世都将他从混沌中唤醒,每一世都在他死去时流下伤心的泪水,每一世都让他为重逢而喜悦,每一世都让他为离别而心碎。

刚开始的时候,他也曾埋怨过Thor为什么连他死后也不放过他,后来他渐渐体悟了他跨越生死的深情。再后来他开始不满足与哥哥的交集只在这一瞬,甚至他开始嫉妒每一世没恢复记忆前的自己。为什么他们就能和Thor肆无忌惮地交谈,肩并肩地站立,而自己却有时连一个拥抱也完成不了。

然而在神祇的力量之前,他们都是无能为力的蝼蚁。他开始祈祷,虔诚地祈祷光明与爱,他要与死神和命运斗争,他要将他和Thor从无解中拯救出来。

光明与爱之神Sif回应了他真诚地祈求,就像当初Hela回应了虔诚的Thor一样。善良的Sif同情他与Thor悲惨的遭遇,甚至为他们的爱情落下了感动的泪水,她为他与Hela讲和,希望她能收回诅咒。但高傲的Hela不愿收回自己曾经的话,虽然妹妹的泪水让她心怀恻隐。

最终Hela同意让Loki钻了她诅咒语言中的漏洞,如果他这一生,一开始就保留着所有记忆,那么Loki就会从此从诅咒中跳脱出来。

“你真是个讨厌的孩子,你的哥哥和你比起来纯洁得像块水晶。”Hela厌恶地说道。

“所以我们才在这一千多年里被您玩弄于股掌之中。”Loki恨恨道。

想到这里,Hela露出满足的笑容:“亲爱的,你应该感谢你们的悲剧足够有趣,让我得到了短暂的欢乐。你知道我从不轻易松口的。”

感动的Sif女神赐予了Loki爱的祝福,许诺他只要他付出足够的努力,他就能同样获得漫长的生命,与Thor永远在一起,并将他投生到了古老的巫师家族。

Loki从降世起就努力学习着家族中的秘法,事实上他并不满意这个名为Laufey的家族,他们竟然只是精通传送法阵,并因此在年岁中积累了大量的财富,毕竟传送法阵对于很多人都是冒险必备品。

他一边努力吸收着他从未接触过的的知识,一面等待着Thor的到来,他甚至为了Thor能更快找到他成为了一个歌手,一个明星。虽然他不否认他也享受这种万众瞩目的感觉。

而他的哥哥,他愚蠢的爱人,Thor,竟然在看到他的那一刻转身离开了,他竟然要放弃他们纠缠千年的爱情!这让他感到绝顶的愤怒。他不知道Thor和Hela的交易究竟是什么,所有的一切都是他根据经历猜测出来的,Hela也没有明确告诉他,只给他留下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让他至今仍心怀不安。他猜想他的哥哥多半是要自以为是地给他自由。

自由,他曾经那样渴求自由,他希望能够光明正大的站在Thor的身边,不再作为他羽翼下的影子,所以那时他们才会发生争吵,所以才造就了他们千年的别离。但他要的自由绝不是没有Thor的生活,如果自由的代价就是失去Thor,那他宁愿被永远捆绑在他的身边。

他决定不要告诉Thor他拥有全部记忆并且跳脱诅咒的真相。既然他要选择离开他,他就不想让Thor这么快就得到他,他要陪他好好演场戏。Loki一想到最终发现自己被耍了的Thor那张愚蠢而吃惊的脸,他就忍不住偷笑了起来。

忽然疗养舱开始发出“滴滴滴”的报警声,并不十分激烈,但足以让Loki心惊。他按住疗养舱旁的呼叫器,紧张地问道:“这是怎么回事?他的疗养舱怎么会突然报警。”

Natasha的声音从另一头传来:“没事,仪器检测到Thor快醒了。他醒得也太早了,他才休息了不到两个小时。”

Loki走近疗养舱,注视着Thor。躺在里面的人眼睫微微颤动,眉头微微皱起,确实是一副要醒来的样子。Loki忍不住走近了一些,忽然,就在Loki眨眼的那一瞬,Thor睁开了他的双眼。那双蓝得如天空一样的眼睛机械地看着天花板,没有一丝感情,冰冷得像南极的冰川。

Loki从没有见过Thor这样的眼神,他的哥哥永远带着一副笑颜,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起,连眼角都在笑,瞪大眼睛认真凝视他的时候,眼里也有藏不住的情绪,他从没有见过他这样如死水一般的眼神,Loki惊得连呼吸都快停滞了。

这样的Thor并没有维持太久,他反应过来自己在哪后,眨了眨眼睛,眼里又有了色彩,他有些艰难地将视线聚焦在Loki脸上,愣了愣,然后绽放了一个让Loki熟悉的甚至有些傻气的灿烂笑容,虚弱地打着招呼:“嗨!”

“嗨。”Loki犹豫地向他摆了摆手。

“我知道你,你是Loki。我的名字是Thor。你今天的演唱真不错,不过你怎么会在这?”Thor的表情显得无懈可击。曾经Thor是一个难以说谎的人,他的演技很烂,一旦编造虚假的谎言,他就显得僵硬而迟疑。但经过千年的排演,他显然已经在与Loki装不熟上练就了超凡的演技。

“谢谢你的夸奖,Thor。”Loki心中怒火重燃,但面上维持着得体的微笑,轻描淡写道。

“如果不是Loki的帮助,你的血可能就要被放干了。”Natasha边进门边说道,“出人意料,我们的摇滚青年同时是一个精通传送秘术的巫师。”

“谢谢你哥们儿。”Thor不吝啬对于救命恩人的微笑,“以后有需要,随时为你效劳。”

Loki没说话,只微微笑了一下,算是回答。

“Thor,我以为你至少会睡到明天。”Natasha将疗养舱打开,检查了一下Thor的伤口状况,血已经止住了,但伤口依然显得狰狞,“你的睡眠太少了。”

“额,我想可能是这个疗养舱太挤了,让我有些不舒服。”Thor狡辩道。不过他个子太高,躺在里面确实有些局促。

“但它能让你恢复得更快一些。”Natasha说着又要放下疗养舱盖子。

“慢着,Natasha,我不想躺在这里了,我想回家。”Thor抬起他没有受伤的那只手,阻止道。

“然后你就在你那个狭小凌乱的公寓里躺上十天半个月,等我们发现的时候你的身体被路过的野猫啃掉半边。”Natasha嘲讽道。

“嘿,Natasha,你知道这是绝不会发生的。”Thor哈哈笑了一声,然后因为牵动了脖子上的伤口而痛得倒吸了一口冷气。

“你现在连移到门口也做不到,Thor。”Natasha摇摇头。

“我想我可以给Thor先生提供帮助。”一旁的Loki一抬手,一根法杖出现在他的手中,他露出狡黠的笑容,“只要Thor先生提供一个详细的地址,我可以立刻将你传送到家。”

Natasha回过头责备道:“Loki,不要捣乱。”

Loki露出一个无辜的笑容:“我并没有想捣乱,并且我还可以留下照顾你,Thor先生。”他走近一些,一只手抚摸上躺在床上任人鱼肉Thor的脸,引来Thor震惊的眼神,“毕竟谁能拒绝这样高大英俊散发着金色光芒的男人的要求呢?”

Thor的身体变得肉眼可见的僵硬,他眼神转向在一旁看好戏的Natasha,认真道:“Natasha,我还是在我的疗养舱里好好呆着吧,我爱疗养舱。”

Thor话音刚落,Loki就缩回了他的手,对Natasha使了个眼神,Natasha“嘭”地一声关上了疗养舱的盖子,拍了拍疗养舱赞同道:“明智的决定。”

Loki收回法杖,敲了敲疗养舱的盖子,意味深长地笑道:“Thor先生,我先告辞了。我实在无法抑制内心对你的好奇与喜爱,期待下次与你相见。”说着转身迈着优雅的步伐走出门去。

“WOW!”Natasha起哄道,“一个摇滚明星的示爱,Thor你的魅力真是不小。”她揶揄地斜睨着Thor。

Thor注视着Loki消失在门后,眉间挤出一个“川”字,喃喃地附和着:“这实在太让我受宠若惊了,我的心脏大概要停止运转了。”

TBC

评论(8)
热度(45)
© 十六画 | Powered by LOFTER